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小沙弥与玫瑰花  

2009-01-30 19:30:25|  分类: 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小沙弥在藏经阁中睡午觉,做着一个甜甜的梦,在梦里,小沙弥进入了一个花园,里面有很多美丽的花,但小沙弥丝毫没有动摇过,因为,他知道自己最喜爱的还是那棵长满刺的玫瑰花。
    忽然,一个头上顶着玫瑰花冠的漂亮女孩出现了,小沙弥知道,那就是玫瑰花的真身。

    “玫瑰花身上本来就有刺,你再努力,也不可以把它身上的刺全拔光,因为,刺总是会重新长出来的,而且没有刺的玫瑰花,已经不再是一棵真正的玫瑰花了,扪心自问,你会喜欢一棵虚假的玫瑰花吗?”那个女孩说,“你有适合的条件养活它吗?你只不过是一个小小藏经阁里的一个小沙弥而已,藏经阁里没有足够的土壤、水分和新鲜空气让玫瑰花存活,如果你盲目地把玫瑰花摘走,那后果只会令玫瑰花凋谢。况且,玫瑰花对你还不熟悉,它不知道你会不会把它摘走之后,然后虐待它。”
    那小沙弥心想:其实,自己也的确没有能力去保护玫瑰花,那么还不如让它继续在寺庙旁继续生长罢了。也许这样,玫瑰花会更开心。所以,小沙弥下决心努力修行,总有一天,他会在少林寺,乃至红尘世界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那片天空下的土地,就用来种植那个珍贵的玫瑰花罢了。但现在的问题是,小沙弥不知道玫瑰花会等待他吗?这个问题,小沙弥想只有玫瑰花才知道。
    就在这个时候,梦醒了,一切回复原状,小沙弥把眼睛投向窗外,那棵玫瑰花正在努力地生长。而小沙弥也应该潜心修行了。这时,小沙弥的眼里带着泪光,嘴里却笑着。
  评论这张
 
阅读(79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