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八)  

2009-12-18 00:47:41|  分类: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八) - 学思不悔 - 学思不悔の海角天涯

   

    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

——《明朝那些事儿》

 

    看到某人写的一篇日志,我才记得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迷茫事儿”了。那就写一下吧,写一下这个星期发生的一些事儿吧。

    随着各所高等院校期末考试的临近,各类期末冲刺、备考都蜂拥而出。而我这一个星所做的大部分事情,就跟“期末”这两个字密切相关了。

    首先在星期一和星期二,我用了两天的中午睡觉时间写好了逻辑期末考试论文的正文部分,痛苦并快乐着。

    然后,我就帮助两位以前的同学,解决了她们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微积分,我跟你暧昧中,历史,我始终放弃不了你,助人为快乐之本呀。

    跟着,我又继承着我这个“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优良传统,代收了我们班的论文作业,帮他们改了一些格式上的错误,上了大学之后,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也不是一无是处的,很开心,在帮别人校对格式的同时,我发现自己已经对论文格式滚瓜烂熟了,非常兴奋。但是有一点,其实我的论文原来还没有写好的,那就睡醒再说吧,哈哈。

    但是这一些的发生,使我不期然地想起一些东西,浮现出一些想法,一些在“事儿(一)”就已经有了的想法,脑海出现了三个英文单词——“just a tool”,你们自己翻译成中文吧。

    真的,我有时候也在想,我究竟是不是一件工具,一件在别人眼中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工具呢?我很疑惑,特别是在我和某些同学的QQ对话中,尤其能够体现。可能你很忙,可能你不想和我聊,可能已经没有共同话题,当然更有可能的是,毕业了,我已经失去利用价值了,但是,需要这样吗?至少回复我一句“我很忙,再聊吧”也不难吧。

    我做人的一个宗旨就是,做人是需要互相尊重的,当然有很多人会觉得我说话很尖刻,很喜欢说笑,但是,我觉得自己在行动上也是比较尊重人的。至于说话很尖刻,喜欢说笑,其实我只是会跟自己的朋友说笑的。

    不过,我做人一向都不介意别人的看法,别人对我的评价是如何,我根本就不会理会,也不需要理会。所以,别人把我当作是朋友还是工具,我根本无所谓,我只会继承我“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优良传统,继续去帮助需要我帮助他们的人,因为我始终把他们当作是我的朋友,也始终觉得他们会当我是他们的朋友。

 

PS:这篇文章的题记好像已经用过了,不过,我觉得不要紧了,适合就行了,下个星期好像是最后一周上课了,很快就考试了,很快就放假了,可能我28号就回广州过元旦了,可能这一篇是我这个学期最后一篇“迷茫事儿”了。我更加希望的是,这一篇是我在思政专业的最后一篇“迷茫事儿”。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现在就去睡了。“我很忙,再聊吧。”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70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