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理智与感情  

2009-03-05 23:39:18|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我又上了Sa姐的新浪博客去拜读她的精彩博文。今晚,她写的博文是《我的“无理取闹”》,其中有一句话——“虽然读数学教数学,可是除了数学的理性,我觉得我身上更多的元素是感性的。”这句话使我产生了一些感觉。她是一个优秀的数学老师,所以她能够先“读”(学)好数学,然后教好数学。而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所以现阶段只能学好我自己的数学。(但我没有“教”的意向,因为我的教学水平实在低,平时仅仅有能力去帮助一些比较聪明的同学。而数学天分不高的,我很难教会他们。)

其实,说实话,在大多数同学的眼中,数学是一门很难学的科目。因此在我的周围,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同学是厌恶学习数学的,认为学习数学是没用。而在他们“唾骂”数学的时候,我只能沉默。因为,我其实是一个很喜欢数学的学生,所以,我不可能也没理由去“唾骂”数学。况且,不怕被别人骂的说一句,我觉得我是有数学天赋的,而且我觉得学好数学能够提高人各方面的能力,例如:逻辑推理能力、应变能力、能使人沉着冷静……

因为,我自小喜欢数学,所以,我培养了一个理智的性格特征。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我能保持一份客观、冷静的心态。但也正因为我太理智,所以在很多问题上,我都会经过一番又一番地深思熟虑,而造成另外一个性格特征——优柔寡断。而且,因为我考虑太周全,导致基本上不会去招惹别人,造成怕事、软弱、不会发脾气的性格缺陷。但老实地说,我根本就不需要怕任何人。只不过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要互相尊重和帮助,因此从小到大,我都很乐意地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能使别人快乐,是我的荣幸。

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一个十分理智的人。别人会认为,我的生活是不起波澜的,是没有惊喜的。我除了上课和看书之外,应该是不会想别的东西。例如,我是应该不会追潮流的,(因为,我“一直都咁7”),但不然,我是每个星期都会看COLOR、都会看“舞台与银幕”、都会上“唐狮”。其实,我并不想做一个理智的人,相反,喜欢看书的我是希望做一个感性的人,我是希望世界上的事情,能够像我的想象一样,但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一直用全能的理智来克制感性。

 

孤梦寂             

   2009.03.05         

  评论这张
 
阅读(77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