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小沙弥之漫步  

2009-04-30 23:05:16|  分类: 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藏经阁的大门又被打开了。

方丈慢慢地从外面走了进去,对小沙弥说:“小徒儿,这些年来,你一直都呆在这里。我知道你也很苦闷,很大压力。来,跟为师到外面走走。”说着说着,小沙弥就跟着他的师傅到了花园外。小沙弥走在花园里,发现花园好像还是原来的花园,但有一些东西好像已经变了、变了,带给小沙弥的感觉也已经不同了。走着走着,小沙弥发现花园里有一块地是空着的,上面有几朵残花。于是,小沙弥便问师傅为什么会这样。方丈答:“难道你不记得了吗?这一朵不就是那朵昙花吗?这一朵不就是那朵玫瑰花吗?它们早就谢了。”

小沙弥想了一想,就回答说:“怎么在我的脑海里,凋谢的好像只有昙花,玫瑰花好像还是开着似的?好像从来都没有凋谢过。”

方丈笑了笑,回答:“傻孩子,其实玫瑰花早就已经谢了。之所以你会觉得它没有谢,是因为你心中对它还有一丝丝的牵挂。你的心还没有净。还有,你几乎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片空地,是因为你害怕,害怕知道这个事实——玫瑰花已谢。”

说着说着,方丈把手伸到玫瑰花那里,用力一拔,枯萎的玫瑰花被拔出来了。于是,小沙弥便问多了一句:“师傅,玫瑰花被拔出来之后,原来的那片地还会重新长出一棵玫瑰花吗?”

方丈又笑了笑,又答:“当然会呢。但是这一切都要看机缘。缘分到来的时候,玫瑰花自然就会开得灿烂无比了。所以,你现在只有等,心无杂念地等,还有潜心修行,等到适当的时机,自然就会有属于你的玫瑰花,一棵开得灿烂的玫瑰花。”

说完,方丈又把小沙弥带进了藏经阁,藏经阁的大门又重新关上了。

这时,方丈在门外大声地喊:“徒儿,相信师傅,只要多等几个月,你就可以脱胎换骨了。那时候的天将会是蔚蓝的,花园里的花将会开得比现在更加灿烂。”

备注:我是一个十分喜欢打理盘栽的人。在07年12月,我到四会学农的时候,从那里带回了两棵薄荷和一株芦荟,这些植物一直都很好,只不过在今年过春节的时候,我母亲看到薄荷好像有些枯萎了,就叫我“处理”了它们。于是,我就忍痛把它们拔掉。但奇迹在不足半个月之后发生了,那两个盆子又出现了一些嫩芽。到了现在,那两个盆子里又是两棵茁壮成长的薄荷。我的薄荷能够重新生长出来,我也希望小沙弥的玫瑰花能开得灿烂,开得美丽。

 

孤梦寂             

2009.04.30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