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一首歌一个故事  

2009-06-26 12:33:03|  分类: 一首歌一个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每个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喜欢听谭咏麟和李克勤唱的歌,而且是近乎疯狂的那种喜欢。

《一首歌一个故事》是谭咏麟的其中一首作品。我记得是在看左麟右李演唱会2003DVD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当时对这首歌并没有太大的感触,仅仅是觉得这首歌很好听而已。但随着年月的增长和听的歌越来越多,我渐渐对这首歌产生一些感觉。的确,每一首歌背后都暗含着一个故事、一段人生、一些感悟……但每个人对每一首歌都有自己不同的体会和看法,心中的故事自然都会是不一样的。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有一种想法,就是把一些歌编写成一些故事,当然我对那些歌词有自己一套的看法。或许这些故事与歌词或它们的MV有一些相同,或者只有一点点相同……但我觉得不重要,因为“一百个人的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

以下就送上我写的“一首歌一个故事”系列的第一篇作品——《六尺风云》。

《六尺风云》简介:歌曲主唱:李克勤 作词:黄伟文 作曲:刘穗京/陈子敏/林健华 收录于李克勤2004年的专辑《Smart ID》

六尺风云

“你讲够了没有呀?我和我朋友之间的事,你不要管了,好吗?”朗大声喊道。

“好。你不想我管,我以后就不管。”晴把门狠狠地关上后,哭着走了。

一天,朗如往常一样,驾着车前往实华基金公司上班;又如往常般,他在这个十字路口遇上了红灯。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回想旧事。朗现在在这间公司中任职市场营销部副总监,他升到这个位置,整整努力了八个年头,在这八个年头中,他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他曾经尝试过连续2个星期不眠不休地加班;曾经陪一个顾客喝了3瓶马爹利,之后整整吐了1个小时。每当他回想起这一切,他最后都会会心一笑,因为他觉得为了自己的事业而付出是值得的。

忽然在这个时候,有一个陌生的女生敲他的车窗,

“先生,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呀?我现在赶着去一间公司应聘,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你可不可以载我到哪里呀?”

“那你要去哪里呀?”

“实华基金公司。”

“好吧,反正顺路。我看你的样子,应该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吧。” 

“是呀,先生。我刚从金融系毕业,想到一间基金公司工作。在报纸上看到这间公司的招聘广告,那就到那里看看吧。”

“你不要再叫我先生了,我的名字叫谭朗,你可以叫我朗。我还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呀?那你的名字叫什么呀?”

“我叫程晴,你可以叫我晴。啊,到了,就在这里停就行了。谢谢你,朗。”

“别客气,顺路罢了。”

“请问小姐,谭副总监的办公室在哪里呀?”

“你直走就行了。”

 当晴打开房门的时候,被眼前看到的东西所吓呆了,原来刚刚的那个人就是面试的考官。

 就是这样,时间的脚步又前进了二十多分钟。

“真想不到原来你就是谭副总监。”

“都说叫我朗就行了,你刚才的表现很不错、很镇定。你中午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饭,谈一谈公司的运作、安排。”

“噢,没所谓,反正都是一句罢了。有空,不过应该我请你吃。”

“不行,你刚刚出来工作,而且我是你上司,应该有一些绅士风度的,哈哈。”

就这样,时间又过了几个月,晴对这间公司和朗都有一定了解。

这个部门职位最高的是李总监,跟着就是两个副总监——朗和他的朋友申。朗和申是大学同学,关系不错,但申的工作能力比不上朗。他之所以能够当上这个位置,是因为李总监是他的舅舅。虽然朗一直当申是兄弟,但申一直认定朗是他的敌人、他的竞争对手。因为,申的工作能力不强,所以每月的工作额总是差一点点,于是,李总就把朗手中的一些合约交给申。对此,朗并没有半句怨言,帮朋友嘛。但同事们都在暗中说朗傻,明知这个人是这样的,都愿意这样的奉献。

每想到这里,晴都为朗感到可惜和难过。在晴的眼中,朗是一个十分好的男人,工作勤奋、乐于助人。朗也认定晴是一个好女孩。所以,他们在蜜运中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忽然,有一个人从后“袭击”晴,原来是带着笑脸的朗。

“晴,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呀?”

“怎么呀?你的样子怎么这么不开心的,告诉我,是谁欺负我的小晴宝贝啊!让我胖揍他一顿。”晴还在为朗和申之间的事而不开心,而且苦恼的样子被朗见到了。

“没有呀,那你快说,是什么事让你这样开心,让我开心一下吧。”

“李总再过多几个月就退休了。他的位子将会空出来,由我和申来竞争上岗,谁的工作表现更出色,谁就做总监。”

“那也未必是由你来担任呀?”

“我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难道你对我没有信心吗?”

“当然有了。”晴嘴里说是,但心里却……

“是呀,我妈说想见一下你呀。你今晚来我家吃饭吧。”

“反正我今晚没事干,那就好吧。”

 时间又过了几天。

“其实你不觉得申好像一直都在利用你吗?”

“朋友之间也不能说是利用,只不过是有时候他遇到了一些困难,我帮帮他而已,朋友间,这一点儿东西,不能计较太多的。”

“但是他好像没有……”

“算了,我们不要谈论这些问题了,不如想想假期去哪里玩还好呢?”

“不过他真的……”

“都说不要讲了。”

又过了几天。

“朗,可不可以借你的计划方案来看一看呀?我忘了用什么格式写。”申打电话给朗,要求朗借他一份计划方案。

“哦,没所谓。你什么时候要呀?”

“不要呀,朗。他是在利用你,你不觉得很奇怪吗?自从竞争上岗以后,他已经向你借了很多次东西了,他已经知道了你很多底细了。再这样下去,你会坐不上总监这个位子的。”

“是不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好像很吵似的,如果不方便,那我下次再问你借好了。”

“没有、没有,我和晴在讨论一些事而已。”

“晴,我都说了很多次,叫你不要干涉我和我朋友之间的事了。我和他们的事,我自己会处理的。”

    “你自己会处理?我从来只有看见你在帮助他,他从来都没有帮助过你。那次你没空,你叫他帮你送一份文件给一个客户。他用一大堆理由来拒绝了你。还有那次……”

“你讲够了没有呀?我和我朋友之间的事,你不要再管了,好吗?”朗大声喊道。

“好。你不想我管,我以后就不管。”晴把门狠狠地关上后,哭着走了。

朗并没有追出去。

“经过总公司的一轮选拔,我宣布,接替我总监职位的是——罗申,大家鼓掌表示祝贺。”

朗愕然,他终于知道了一切,原来晴一直都没有说错,真的是这样。一滴泪珠从他的眼里流出,滴在了一封信上,一封辞职信,是晴早上交给他的辞职信。

一切都没法挽回了,没有办法。

 

特能系列           

2009.06.26         

  评论这张
 
阅读(136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