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一段对话  

2009-08-31 00:23:19|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寺庙中

甲:大师,还记得我吗?

乙:施主是?

甲:斌啊,没有"慧根"的那个人啊!

乙:哦,贫僧记得了,您就是斌施主。哎唷,这么大了,施主您不说,还真的认不出呢。贫僧还记得施主您小时候一根头发都没有,整天跑来这里,整天嚷着“要出家当和尚”。

甲:是呀,我还记得大师当时说,我根本就不是当和尚的命,是一个大富大贵之人的命。

乙:是呀,想不到时间过得这么快。贫僧已经很多年没有见施主了,贫僧记得那时候施主才这么高,现在已经和贫僧一样高了。

甲:对,我这么多年来,来过这寺庙已经很多遍了,就是每一次都见不了大师。

乙:噢,这一切都是缘呀。像这样有缘的话,施主与贫僧就相见了。贫僧看施主应该是有一些困惑罢了。

甲:是的,的确有一些……

乙:施主不必说,让贫僧猜一猜。

过了几分钟……

乙:那样吧,施主。请跟贫僧移步到外面。

甲:好的,大师。

甲和乙到了一座许愿塔前面

乙:施主,还记得这塔吗?

甲:当然记得。每一次我来这里,都会在这里许一个愿。我刚才才许了一个。

乙:那施主是向着哪一层的孔抛呢?

甲:当然是最高的那一层呢。我每一次都是向着那一层的孔抛的。我还记得小时候,大师教我,只要心中默默地许了一个愿,然后用一块硬币向着那些孔抛。只要抛进了,愿望就会很快地实现。

乙:没错。但施主又知不知道里面其实是空的。无论施主向着哪一层抛,那一块硬币结果都是会掉到了塔的底部。

甲:这,我当然知道了。喔,是的,是的。谢谢大师,我明白了。

乙:不用谢,施主。

  评论这张
 
阅读(819)|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