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三)  

2009-10-12 01:19:33|  分类: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三) - 迷茫旅客 - 迷茫旅客の海角天涯

 

       无论有多绝望,无论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对自己说,这个世界很好,很强大。

       这句话,不是在满怀希望光明时说的,很绝望、很无助,很痛苦,很迷茫的时候,说这句话。

       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

       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

——《明朝那些事儿》

 

       进入了嘉大校园已经超过一个月了。我发觉周围的很多东西已经变了,真的变了。

       首先学习环境、学习内容变了,甚至学习目的好像都变了。

       以前初中和高中时,读书都是很紧张的,目的性很强,就为了中、高考。但现在学习好像很轻松似的,周围的人谈论的都不是学习,是诸如去学生会面试、篮球队甚至情爱之类的东西。学习内容好像也很空泛似的,上了课、听了老师讲课,也不知道考试会考些什么内容。

       其次,人际关系方面好像也变了。

       第一,与现在同学的关系。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是觉得和现在的大学同学格格不入似的,共同话题极少。我对这方面进行了一些探讨,我发觉可能是因为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家庭背景、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各方面的东西都不同吧。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第二,与以前同学的关系。可能由于大家已经去往了不同的学校、不同的环境,遇到不同的人,还有一个我不愿意想到的原因。所以,我发觉与以前同学的关系已经开始降温了。可能这也是正常的事吧,毕竟已经分别了,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可能这些变化都是正常的吧。世界万物都在变,不变的只是“变”本身。只是我这个蠢人赶不上这个阶段性变化的潮流,还固守着以前的一些老习惯、老原则。希望自己能有所改变罢了。(这句话好像已经在上一篇日志讲过了,哈哈。)

 

迷茫旅客于2009年10月12日在梅州有感而发

 

PS:日志开头的那张照片,是我前几天在宿舍门外拍的,可能与日志内容不太吻合。但又找不到别的一些照片,只好放上去了。这篇日志是我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兴之所至写的,可能比较粗糙。希见谅。

  评论这张
 
阅读(101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