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路,一直都在(二)  

2009-10-20 00:20:16|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一直都在(二) - 迷茫旅客 - 迷茫旅客の海角天涯

 

       各人有各人理想的乐园,有自己所乐于安享的世界,朝自己所乐于追求的方向去追求,就是你一生的道路,不必抱怨环境,也无须艳羡别人。

——罗兰

 

       还记得大约在10个月之前,我曾经在博客上写过一篇名叫《路,一直都在》的文章。那篇文章说的是我对人生道路的看法。讲述了我以前的一些生活感悟,也讲了一些父母亲会为子女们安排他们的人生道路。

       但我却没有讲我自己,那现在就简单地说一下吧。(可能在我之前的日志中已经有说过类似的,但还是说一次吧。)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不觉得我父母对我的成长、发展提出过什么意见或建议,也可能是他们有,而只是我看不到,或他们不想让我知道,又或者他们想让我自己选择我人生的道路吧。

       所以,我一直都认为是“走自己的路”,一条旁人看起来比较独特的道路,因为在很多人的眼中,我大概是一个异类吧。我是一个比较喜欢独来独往的人,不习惯身边有人陪伴,因为那样,我会觉得很压抑。我和别的男孩子不同的是,他们一般喜欢体育锻炼、喜欢玩电脑游戏,而我不喜欢体育锻炼,因而也不那么喜欢看体育比赛,也不那么喜欢玩电脑游戏。所以,我和别的男孩子很少共同话题。我大概只有一种爱好,就是看书。

       而由于习惯了以前读书的那种紧张气氛,一上到大学,我就有一点“迷茫”了。因为这种大学生活和我以前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有很大一段差距,这一个多月的日子也似乎过得很空闲。

       因而我就积极希望能进学生会、团委做事,但无奈的是,自己的能力毕竟有限,没有和别人竞争的能力。因而全部都落空了。之后,我也很迷茫。我不知道这路该怎么走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玄悟,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他也没有参加什么学生会、社团。但他每一天都过得很高兴。那时候,我才想起若干日子前在某博客看到的两句话。“学习,永远别忘记她。不管别人怎么说大学是个提高综合能力的地方云云,如果你学习失败了,你就什么也不是——不排除意外,但你考虑好了吗?你会是那个意外吗??”和“记着在所谓的学生会里,即便你就是主席,如果你的四级没过没有毕业证的话,白搭!没单位想要你这样的人,单位需要的是工作的人,而不是当官的人。”

       是呀,为什么我这么笨呢?其实大学生活有时候真的不用跟什么学生会、社团挂钩的,但一定要跟一样东西挂钩,就是学习。没有学习,什么都是白搭。我那时候真的忘了自己博客上写的“近期心愿”。

       我想既然大学四年的目标和定位都明确了,那么“迷茫”二字也就没用了,那我的网名就应该改一下了,就改为“学思不悔”吧。

       但愿我不会后悔选择到了这里,不会后悔这四年的学习生活罢了。

 

学思不悔          

2009.10.20         

  评论这张
 
阅读(103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