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两位老师  

2009-10-19 22:03:07|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a姐和MC是我高中阶段的其中两位老师,一位教数学、一位教英语。她们都很厉害。在我读高三的时候,她们分别是物理重点班6班和化学重点班10班的班主任。

       但我觉得她们两位的教学方式、方法却截然不同。

       在我的眼中,Sa姐是“高压”教法。她每天都给她所任教的班级布置比较多的作业,我想是因为她相信,只有做足够多的数学练习,才能提高数学成绩。(但我从来都不觉得多,应该算是适度吧。)而且她讲课也算是比较快的。(导致她任教班级的学生“怨声载道”,普遍都说学习压力大呀!不过基本上都是能理解的。重点班嘛,思想觉悟也会高一点的。)

       而MC却是“自然”教法。她每天都只会给学生布置适量的作业,我想是因为她觉得,学生都已经十多岁了,学习这玩意应该再也不用别人督促吧。布置过多的作业可能会影响到学生的自由复习和其他科的学习。(导致我们班一些同学,说她放任学生。还导致有一次我们的班主任去说了她几句。不过,我们班的同学普遍都是很喜欢她的。)

       不过,我想这两种教学方式应该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之分。但有趣的是,这两种教学方式也正是当前中国社会的两大主流教学方式。

 

迷茫旅客           

2009.10.19         

 

PS: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心血来潮地写这么一篇对两位老师进行对比的文章,但既然写了,那就发表吧,如果写得不好,请见谅。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