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不能沉迷  

2010-11-28 00:49:42|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孤梦寂

 一如既往,我一个人一口气地就喝了3瓶清酒。不知道为什么次次来到这里,都特别有喝酒的冲动。(我想应该是不用另外给钱吧)我这回喝得好像有一点多,有一些醉的感觉。我记得上一次来这里喝,大概是1个多月前吧,那一次,我的心情极度低落。但这回,我好像没有什么不快。

其实我真的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染上了借酒消愁的这个习惯。但我想,就我个人而言,借酒消愁其实也未免不是一个消愁的好方法。因为我是一个不会苦的人,至少从小到大,我哭的次数比较少,也不会在任何人面前哭。没有哭,就没有发泄的途径。所以,我很想“一醉解千愁”,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喝不醉,我很讨厌“老是喝,老是不醉”,因为我想喝酒的目的就是要醉,醉了,不用想任何事,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烦恼。

       我记得小时候,爸爸经常跟我说:“儿子,作为一个人,应该要独立自主,所以不能依赖任何人和任何东西,不能对任何东西成瘾,不能沉迷任何东西。如果沉迷了不能自拔,那你这一辈子就没了,一辈子都会只是一条寄生虫。”

       所以,自小我就开始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难题,自己解决。不良爱好,坚决杜绝。因此,我很少玩游戏,不吸烟少喝酒,但那个少喝酒的那个“少”好像开始变“多”。

       还记得大约在20个月之前,我写了一篇叫《醉》的文章。引用的文字是其中的一部分。里面大概说了我喝酒的原因,但是现在比那时候喝得多很多了。所以,我昨天晚上喝完之后,吐了,是我第一次因为喝酒而吐。如果仅仅是吐了,也就只是自己犯贱,自己作践自己。但是我吐完之后,要我宿舍的人收拾“残局”,这就令我太过意不去了。自己犯的错误所造成的恶果,要别人去承担。

       不地道,真的不地道。

       所以,为了自己,为了别人,我想这一次因为喝酒而吐,应该会是我最后一次因为喝酒而吐。我决定以后不再喝酒,就算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一定要喝,也绝对会严格控制酒量,不会大喝,不会再逞英雄地喝。

       因为这是有前车之鉴的。如果再放任自己继续喝酒喝下去,我想是一定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的。最终只会损害自己的健康和令自己变得神憎鬼厌。所以在“中毒未深”之前,就理性退出,应该是最好的一个选择。

       “人孰无过”,年轻的时候犯错是一件正常的事,但是犯错之后,一定要懂得改正,不能一错再错。可能这道理,很多人都听过。但是付诸于行动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PS:决定用回Vyncint这个昵称,不是像之前的中文昵称一样,拍脑袋决定的。可能因为2010年不再像2009年一样经常写博客,所以觉得已经再无需要用那些拥有丰富意象但甚少人明白的中文昵称了,所以还是用回自己根据Vincent而创造出来的英文名Vyncint,两个英文名的读音是一样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