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桥上的自行车  

2010-03-28 22:41:21|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骑自行车。(在这里,我必须再一次不顾仪态地唾骂那个偷了我自行车坐垫的贼。那个贼弄到我连续去了三个自行车修理铺,才修好我的自行车,而且是用电焊修好的,用电焊修的后果是我的坐垫以后都不能再调整高度了。悲剧呀桥上的自行车 - Mr.Vyn - A Notepad of Mr.Vyn,我的身高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嘛。桥上的自行车 - Mr.Vyn - A Notepad of Mr.Vyn桥上的自行车 - Mr.Vyn - A Notepad of Mr.Vyn

       还是说回骑自行车吧,骑自行车的确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首先可以锻炼一下自己腿部的肌肉,而且骑自行车是绝对不会抽筋的,起码我没试过。(说起抽筋,就不得不提一下那群“集体思维抽筋”的人,事情是这样子的,话说去年10月的团日活动,我们班去了梅州泮坑,而那座山也确实是比较高的,刚好那天我睡眠不足,所以登山结束去烧烤的时候,我抽筋了,而且是双腿都抽了,我想抽筋应该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吧,康复也是一两天的事情而已。但是,我们男生宿舍的那群人就一直对这件事情念念不忘,念念不忘也都算了,还每一天都没完没了地提起。须知道,一直重复来重复去地提起某一件事情,是让人很厌烦的。我的脚抽筋早就已经好了,但他们对“抽筋”这件事却一直没放下,所以,我就称他们为“集体思维抽筋”,因为他们每次都不是一个人在说,而是几个人一起在说的。)

       而我每次骑自行车,都是从江北“横渡”梅江过去江南的。(“江南”这个名字有点儿那个。)所以,铁定是要经过梅江桥或者东山大桥的。而我以前在广州骑了这么多年自行车,还真的没有尝试过骑自行车跨越珠江,主要还是广州珠江的九桥一隧白天永远都是那么多车行驶的,有点儿危险。而且也没那个必要骑自行车跨越珠江去海珠区。所以,就一直都没骑自行车跨过珠江。所以,我在上个学期就首试跨江了,感觉还蛮不错。但后来因为我懒惰,将自行车乱停乱放,导致坐垫被偷,悲剧呀。所以,很久都没有骑过自行车了。

       因此,在3月26日修好了自行车后,我马上去了跨江,在上坡的时候,的确比较吃力。骑着骑着,我思考了一些问题。

       那人生会不会就像在桥上骑自行车一样呢?我想,应该差不多吧。

      “骑车上桥”就是人生的开始阶段(奋斗阶段)。不断地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成长(升高),当然也如骑车上桥一样,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有些人会排除万难,冲上了桥上,而也有部分人克服不了困难,溜下了桥下,一辈子都看不到桥上面的彩虹。(当然如果你懂得享受这个过程,就一切都不算是什么问题了。困难也是一种幸福。)

      “在桥上奔驰”就是人生的中年。一切都四平八稳、波澜不惊,当然桥上也不免有一点碎石、钉子顺利地度过了,就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但如果被这些东西绊倒了,就只能一辈子在桥边呆呆地看着过桥的人在享受桥上的彩虹、装饰着别人心中的梦,自己却……

       当然也不可避免地“走滑坡路”,这就是人的晚年,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衰退了,享受着夕阳红。但请留意桥的另一边,有一群“自行车手”正向着你驶来,他们就是“骑车上桥”的人,这时候,你该做的事就是无论如何都要保持笑容,给他们一种“人生是美好”的感觉,鼓励他们勇敢地冲上桥去,去享受桥上的风景、桥上的彩虹。

 

PS:本来是想用“自行车哲学”这个标题的。但上纲上线到“哲学”这个程度,好像有点儿过。所以,就用了“桥上的自行车”这个标题,希望切题吧。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