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有话想说而已   

2010-05-12 00:34:09|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能是从高中晚休开始吧——在心中有郁结的时候,总喜欢到校外走一走,用外面的景色来冲淡郁结带来的烦恼,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散心”。(当然更希望会看到一些能解开我郁结的东西,但经验告诉我,没门,自己问题自己解决吧,那既然它这么坚决,只好自己解决了。)

    来到这里,这个习惯依然没变。变了的只是以前是用双脚在“大新-海珠”这小小的一片地方中漫步,而现在就变成了骑着自行车在“象牙塔”外的小城市畅游。尽管散心的地方多了,但是感觉郁结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可能大了吧、变了吧。

    以前高中时候,烦恼的往往只是学习,或者一些人际关系上面的东西。而这些东西说是烦恼,其实也不会太令我烦恼的,因为我的成绩是多少,大概就会是多少,没多大提高,同时也不会有什么退步。而人际关系,我通常是忽略的,因为我根本就不懂得怎样与别人建立人际关系,所以,有朋友就有朋友,没朋友就算了,顶多在学校里,见到当没见到吧。

  但是现在到了象牙塔,烦恼的事情就多了很多了,就举刚刚的学习和人际关系,它们同时变得难弄很多、很多。先说学习,以前的学习成绩可以说跟老师是脱钩的,我的意思并不是老师教得好坏和成绩高低是脱钩的,而是说以前学习成绩与老师的主观心情没多大关系。以前是尽管你整天得罪老师,但你的分数该是多少,就是多少。但现在如果你得罪老师,你的那个科目就将会死得很难看。因为题目和评分标准都是出于他/她的手,当然改卷的也是他/她。所以,如果“老师很生气”,你就会“后果很严重”。

    人际关系,就更麻烦了。首先同学们都来自于各个地方,但因为现在推普教育很成功(当然我觉得成功背后是肯定有隐忧的,但今天不谈这个问题),所以语言沟通倒没问题。但是毕竟是来自于不同的地方,文化差异(注意是文化差异,不要理解为文化水平差异)和生活方式差异肯定是有的,而且我觉得还颇为严重的。而且出现了“室友”这种新事物,室友相处得好倒也没关系,不好的话,那就有点儿纠结了。因为室友不同以前的同学,以前你如果受了一点儿委屈或者憋了一肚子气,还可以回家,不见他们。或者相见如同不见。室友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不可能对骂了一顿,然后“老死不相往来”。所以只有“人在江湖走,哪能不低头”了。

    除了刚才两个之外,现在抉择也多了很多,做错一个也怕将来会后悔,凡事都必须要非常谨慎、再谨慎……

    当然还有其他别的,但我觉得问题都不大,也就不说了。因为一股脑子地写,都写了很多了。

 

朽枝叶于2010512日在梅州有感而发

 

PS:这段时间吃了很多快餐(就是写了很多微博),很久没吃过正餐(写日志),现在吃一顿,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67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