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我的notepad不在身旁   

2010-07-02 23:04:01|  分类: 无聊之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临近放假了,为免放假时携带着过多的行李以致于行走艰难,所以端午节把自己和手提都带回家了,后来自己回学校了,手提没回。数一数手指头,发现已经…发现已经…发现已经不够数了,十只手指头都不够数了,足足有16天了。没有手提的日子,每天总觉得有那么一点儿的无所适从,可能是自己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每天都在用电脑、都在网上冲浪吧,当然即使没有手提,但如果是要用电脑、要上网,还是有办法的。可以用手机上网看新闻,看博客,看微博(甚至像现在写日志也是可以的),也可以借用一下室友的电脑,甚至去网吧,不过尽管有这么多途径接触电脑、接触网络,但还是觉得用自己的手提比较方便,毕竟是用别人的东西(手机除外),用起来不太顺手、不太方便。

       在这些日子里,经常会想以前的人们在没有电脑、没有网络的日子里是怎样过的。当然个人认为这个问题比较无聊以及幼稚,但是自己毕竟也是一个普通人,有时候觉得也需要很无聊地想一些幼稚问题来娱乐娱乐一下自己。哈哈……

       不过,说着想、想着说,虽然脱离电脑、脱离网络的日子是这么的无聊,但其实有时候网络生活也不见得能充实到什么程度,甚至很多时候觉得“网络催生无聊”,网络就是一个“无聊”的孳生地。

       近几年来,网络上出现并流行着各式各样的“哥”“姐”,什么“励志哥”“犀利哥”“凤姐”“著姐”之类的“网络名人”,受到不少网民的热捧,但我认为这些所谓“网络名人”的特点或者出格行为,一直都在现实社会广泛存在,譬如说什么“犀利哥”只是一个乞丐而已,充其量只是“幸运地”给他捡到几件破的名牌衣服穿而已,这样就叫“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茬子,时尚的日式混搭风”,会不会让人觉得恶心呢?我建议崇拜“犀利哥”的人,可以到一些大城市人流密集的地方去留意来往的人群,保证令你们“惊喜连连”呀(噢,怎么有这么多“帅哥”呀……我不想再联想下去了,对着乞丐来惊呼,太恶心了)。还有什么“芙蓉姐姐”“凤姐”,我觉得也只是两个矫揉造作的自恋丑女在当众发出“自恋宣言”,其实你说她们知不知道自己长得“很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呢?我想她们肯定从小就活得“特有勇气”了,肯定有自知之明的。

       那她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子装小丑呢?我想这或多或少是网络社会造成的,因为网络世界,甚至现实世界需要这样的人来娱乐广大网民、人民空虚无聊的心灵,而她们这样子的“伟大”付出迎合了这群同胞无聊、好“奇”的需要,同时她们也出了名,也从这些人的身上获得不少的物质利益(据说一年多以来,凤姐已经参加了各式各样的活动,相信也获利不少)。

       黑格尔曾经说过,“存在即是合理的”。表演者在台上有表演,也只是因为台下有一定数量的观众。没有观众,表演自然就会谢幕,当然对这种行为,我一向都是不置可否、采取观望的态度,毕竟每个人的价值观、审美观都不同,我不会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别人,当然也不希望别人把他/她的价值观强加给我。

       说着说着,好像离题了,原谅我吧,我的嘴一说话,就好像停不了似的,哈哈……

 

PS:这篇文章是在田师自习时写下的,先在草稿纸上写好一篇草稿,然后再用手机po上网。说真的,已经很久没有握笔写文章了,因为基本上都是写博客日志的时候才写文章,也就是说,都是用键盘敲出来的,所以,写完之后再看这篇文章的草稿,我诧异了,不是诧异自己的笔迹,我写的字一向不好看,而是看到草稿上竟然有很多改动过的地方(因为电脑打字改动后是没有痕迹的),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以前写文章的人,写好一篇文章后,还要完善,完善后还要重新抄一遍(当然在写的过程中也是要改动的),这似乎存在着很多无用功,不像现在在电脑上写文章,就算是大幅度改动也不怕,先“剪切”再“粘贴”就行了,很好很方便。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