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相爱,伤害   

2011-01-26 03:57:3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1年某天……

    “明天有一个知名手机的新产品发布会呀,你们有没有空去那里做兼职呀?”

    “噢,是不是就是那个风靡全球的挨丰第四代呀?如果不是明天约了人,肯定去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

    “这位师妹,你发完了梦没有呢?明天的兼职是派传单呀,你以为是做手机模特呀?”

    “切,难道想一下都不行呀?John师兄呀,你这几天有没有看到Theresa上线呀?”

    “没有呀,她很久都没有去做过兼职了,我也找了她很久呀。”

    “你们在说我吗?”

    “你这些天来去了哪里呀?我们都很担心你呀。”

    “担心我,我说你们是担心没有人做兼职,是吧?”

    “你怎么能这样子说话呀?我们是真的担心你。”

    “担心?你们还是担心自己算了,我想我怎么样也不关你们的事。”

    时间:若干天后……

    “听说Theresa的母亲原来在那天去世了,难怪她那天的心情这么差了。”

    “哦,原来如此。”

    “你们真是的,人家的事情,你们为什么这么好奇的呢?”

    “师兄生气了,我们还是潜水吧。”

    时间:当天晚上……

    “听说你妈妈……,你心情好了些没有呀?”

    “已经没事了,谢谢师兄。师兄,现在还有兼职做吗?”

    “过几天会有,那就算上你一份了,哈哈。”

    “那师兄会去吗?”

    “那天我没空,应该不能去,而且一般我都会把机会留给有需要的人的。”

    “但……我还没见过师兄的样子喔。”

    “哈哈,总有机会的,只希望到时我的样子不会吓着你。”

    “哈哈,我想应该不会的。”

    时间:暑假期间……

    “师兄,放假之后,我们去攀山吧,我可一直没见过你喔。”

    “不行,其实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有女朋友的,而且我已经毕业了,离开了大学城,再也不会管兼职的事情。其实我们也只是认识了几个月,以后,我们还是少点聊天吧。”

    “那之前的……”

    “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其实我对每个人都会那么好,你只是其中之一。如果没别的事情,我先下线了。”

    那一晚,Theresa哭了很伤心、很伤心。她想起了以前他们之间的种种事情,他曾经帮她找论文资料,曾经辅导她很多很多科目,每一个节日,她收到的第一个问候语都是出自于他的口中,可惜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一直缘悭一面,但他说,会以令她最刻骨铭心的方式出现,而且对她说过,希望她能陪伴他走过往后人生中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所以她很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会那么绝情,就连见一面都不可以。

    这时,Theresa的爸爸听到她的哭声,就走进了她的房间,并安慰她说,“傻妞,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呀?有人欺负你呀?是不是那个兼职坏蛋呀?不怕,爸爸的朋友有个孩子,长得可俊了,读书成绩又好,而且跟你一样,都是在大学城里面读书的,只是他读的是Z大。明天我约了他们一起去吃中午饭,到时候去看一下他吧。如果真的不喜欢,那就算了吧。”

    第二天的那一顿饭过后,很多事情都很自然地发生了。

    时间:半年后……

    “镇珑,你这么细心,之前肯定有过很丰富的恋爱经验了。”

    “呃……没有呀。那翠玲(Theresa)你呢?”

    “我?不知道算不算有。只是曾经给一个坏男孩欺骗过感情而已,不过都过去了,我都不想提了。但我怎么好像老是觉得你好像有心事似的?”

    “哦,没有。只是偶尔会想起一些事情而已,就像你说的那样,过去了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这时,翠玲在想,如果我能早一点遇见他就好了,只可惜,他永远都替代不了John。

    再过几年,他们结婚了。婚后,镇珑一如既往地对翠玲非常好,这种好甚至令翠玲有一种很别扭的感觉,但那种感觉,她不知道怎么说出来,尽管镇珑对翠玲这么好,但翠玲依然不定期地会想起John。而且每当她想起John的时候,都会自言自语地小声说道,“如果我跟镇珑能早点认识,如果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他就好了。”

    有一次被镇珑听到了她在自言自语,就笑着问她,“你在说什么呀?”

    “哦,没什么。只是想,你对我这么好,如果我能早点遇到你就好了。那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呀?”

    “因为你是我的老婆,我此生中的唯一。”

    翠玲听到了这句话,虽然幸福地笑了起来,但心中已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内疚。

    转眼间,20年过去了,他们的孩子也快要读大学了,在送他们的孩子到宿舍的时候,翠玲叮嘱了孩子一句,叫孩子不要网恋,说网恋害人。这时,镇珑笑着在旁边搭话:“孩子他妈,我们的孩子都18岁了,你还不让他谈恋爱,难道你想他一辈子都当王老五,留在家里陪你呀?Johnson,不要听你妈在胡说,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一定不要放她走。爸永远支持你寻找自己真心喜欢的女孩子。”

    时间又向前走了30年,一天他们两个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的风景……

    “老太太,没想到我们不知不觉就认识了55年。”

    “老头子,你这么老了,记忆力还这么好。”

    “当然了,我数着你脸上的皱纹,都数出有55条了,哈哈。”

    “你就一个坏蛋,我就这么被你欺骗了这么多年,你还天天都在气我,恨透你呀。”

    “哈哈,还不够呢,我打算用我一辈子的时间来欺骗你,你就慢慢熬吧。很累了,让我歇一阵子。”

    但没想到镇珑这一睡,就再也没有起来过了……

    (未完,待续……)


PS: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一篇纯原创小说(以前有两篇是“一首歌一个故事”,写的是一首歌的故事,我想应该是属于半原创吧),由一个没有恋爱经验的我来写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可能不会写得太好,但这个故事,我已经酝酿了很久,一直都没有机会写,等到假期,终于有时间了,就把它写出来了。如果实在是太令人反胃了,我就先在这里向大家道一个歉,对不起,请大家多多包涵。这故事里面的很多疑问,我会在续集中为大家送上。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