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冬至又至  

2011-12-22 22:21:18|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至又至 - Vyncint - VyncintのSky

 

       今天是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所以这天的重要性是不亚于春节的,一般都是家族聚会的节日。而因为我学校并不在广州,所以我已经连续三年没回过家了,不知道为什么,每当这些佳节(中秋、冬至等)都很想家。想我爸爸、妈妈、奶奶、妹妹,当然还有我那张床了,哈哈。

       记得很多人都曾经对着我爸爸妈妈说,你真会生孩子啊,男女各一个,就一个“好”字了,而且用一份钱养两个孩子,然后养大了两个孩子之后,就可以有两份收获、两份孝顺了。听起来好像真的是这样,其实深想一下,却不然。因为爱和奉献往往是不能走回头路的,我和我妹妹将来都会有我们各自的孩子,而届时,我们的精力就往往不可避免地把大部分的精力投放在我们自己的孩子身上,就像我们的爸爸妈妈当初照顾我们一样,而这样也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辜负我们的爸妈。当然,他们也不会有任何怨言,而且还会继续照顾我们的孩子,因为那是我们的孩子,他们的孙子。但他们对我们的付出,就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了。或许亲情就是这样的一场重复的辜负,而被辜负的一方却永远都不会无怨无悔。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父爱、母爱总是无私的。

       还记得我妹妹小时候,最喜欢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的钱都是你妹妹我的,我的钱都是我自己的。”哈哈,很活泼可爱的一个孩子啊,每当她说出这句话时,我家人都笑起来了。

       其实也是的,我只有那么一个妹妹,我不对她好一点,能对谁好呢?而她也只有我一个哥哥,我不对她好,又有谁(除了家人)对她好呢?我们都是对方的唯一啊,当然我们的爸爸妈妈也是唯一的,而将来我们也会有很多的“唯一”,需要我们奉献我们的精力,职业、伴侣、子女……

       说回冬至吧,今天真的很奔波啊,想到外面找点什么好吃的东西来吃,但走了一个下午都找不到。而且据说这里过冬的习俗是吃汤圆的,貌似我在家都是吃糯米饭的,但我觉得不好吃,糯米鸡比较好吃,哈哈。那我又去找了一下哪里有汤圆吃,结果经常去的那间甜品店也没有,太扫兴了。

       只希望下一年的冬至能在家过吧。

 

PS:这篇应该是我今年的第29篇日志。我记得上年好像说过,这一年要写30篇日志的,而2011年到现在,就只剩下不到10天了。那显然是不能完成了,好吧,下一年,2012再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