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我说想说说我的近期  

2011-03-06 23:27:5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想说说我的近期 - Vyncint - VyncintのSky

  

       眨眼间,我大学生活里面的第四个学期就有两个星期成为“过去时”了。在寒假和过去的两个星期里面,一直在想自己的前途问题。因为现在已经是大二了,很多东西想着想着,就该着手去做了。

       本来我一直都是想考公务员的,就连高中选择文科、大一转专业都是为了当公务员的这个理想,但前些时间,中央决定提高门槛,报考中央和省级公务员的人必须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相信再过一段时间连地市级也会实行该标准。那就说明,在“校门”和“官门”之间,我可能要先踏入别的“门口”,这也侧面证明了“计划不及变化快”。

       所以,我就在选什么职业的问题上纳闷了。这么多的职业,眼看着毕业的时间就要到来了,不由得自己不担忧。但后来想,担忧这么多也是“杞人忧天”,就把这个问题搁下了。

       而大学生就业往往也与考研相提并论的,有些人常常会说,找不到工作、害怕找不到工作或者不想找工作就去考研吧。其实,我也有想过考研的,但不是以上三种原因,只是我真的想继续学习一下,所以,我一直都有考研的这个打算。只是考虑考研的时间问题,是毕业了马上去考,还是隔几年才去考,这两个选项背后都有它们的原因。

       选择马上去考的原因是害怕隔了几年,知识会遗忘,尽管根据以往的经验,我知识的遗忘率并不高,还有就是怕工作了之后,人产生了惰性,人变得功利了,就不会想去考研,甚至不会想去考公务员,这也是我听到不能从应届毕业生中挑选公务员这则新闻后,感到烦恼的原因之一。

       选择隔几年再去考的原因则是,我在毕业时就已经读了16年书,读了这么多年书,第一,无论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会感到很疲累,不想继续读下去,第二,在象牙塔里待了这么多年,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半脱离社会的人,心里的想法基本上都是从书本上得到的,没有经过社会实践的思想,跟空想是几乎没有差异的。而怀揣着这种思想的人又怎么能立足于这个社会呢?

       当然,考研和工作也不一定是对立的,可以去考在职研究生。

       话说回来,昨天,我们班提早庆祝女生节,搞了一个配对活动,活动要求每个男同学都上去演讲一次,介绍一下自己和展望一下十年后自己的情况,然后由女同学举第一次牌表示欣赏,接着女同学就向男同学提出若干问题,男同学回答完全部问题后,女生就再一次举牌,然后男同学再从举牌的女同学中挑出自己欣赏的那个——当然,两个或以上女同学举牌才需要挑。

       不过,我还是没上去,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不知道自我介绍些什么。我的自我介绍一直都很差的,演讲就还好一些,不过也是经常忘词的。第二,自尊心。虽然知道这只是一个游戏,但因为一开头就有同学收获到零举牌,所以我就害怕了。哈哈,觉得我是一个胆小鬼,是吧?没办法,大庭广众,如果真的是那样,就真的令人很尴尬的。当然也有很多大胆的男同学上去自我介绍了,而其中绝大多数都觅得“如意姑娘”而归了,真的值得庆贺啊,哈哈。

       其实,那时候和后来,我思考了一下,我想,展望未来,我是有展望过的。

       首先因为,我想当公务员,所以我想我十年后应该会是一名干部,因为是干部,所以应该结婚了,如果能“一独生两个”,那我估计我的太太应该会是一个独生女,因为我很喜欢孩子的,我觉得生两个孩子,而且是像我爸妈一样,生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就最好了。然后,我一直都很喜欢从事志愿工作,只是异地上学的原因,所以只能在假期进行志愿工作。但十年后,我应该会经常参加志愿工作的,所以我希望我的太太是愿意跟随我参加志愿工作的,即便不愿意,也不会反对我参加志愿工作。而且我想将来我应该每年都会去落后地区参加一次志愿工作,感受一下落后地区人民的生活,因为只有深入群众,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需要些什么。而落后地区人民是最需要政府和热心人士的帮助的,所以更应该到那些地区去了解他们。

        当然,以上的只是展望而已,仅供“观赏”而已,将来会发生些什么,谁也预料不了,所以,我觉得说这些展望就近似空想了,有计划绝对是好的,但计划过于遥远就太浪费心力了,现在好好学习,多看课外书,活在当下便已足够。

 

PS:今天去了梅江边散步,所以就拿了一张以前在梅江边拍的照片来放在开头了。这篇日志好像很多都是空谈、空想,那也没办法,现在真的很多课,天天除了上课就真的没别的事情可以去干了,能有这些想法,我想也很不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