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九)  

2011-04-06 00:03:35|  分类: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都没有写过迷茫事儿系列了,起码有一年多,今天就写写吧。今天(04.05)早上看到一个同学写了一篇日志,说她因为微博的原因,很久都没有写过日志了。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子了,自从被“微博”控了我之后,我都很少写关于自己日常生活的日志了,甚至连日记偶尔也会忘了写,因为生活上面很多小事儿,都在微博上记录了,而且看人家微博,有时还来回评论一下,已经花费了不少时间,而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用多了在这方面,别的方面就不得不让一让了,博客就是其中一个牺牲品了。

       但我觉得,网络生活好像也是在逐步进化似的,刚刚开始流行的是论坛生活,后来就是博客生活,现在火爆的就是微博了,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像越来越自主。而这几样东西,我看起来好像都有互相有共同点的,好像论坛是由主题和帖子构成的,而微博首页就是关注的人的微博,很相似。而博客跟微博,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了,只是长短和显示方式的差异而已。而论坛和博客,则基本都是文章构成的,然后由这篇文章展开一些讨论。

        说了这么多,好像都是为自己开脱似的,哈哈。

        的确,大学生活好像真的把我培养成一个懒人,好像越来越没有冲劲做任何事情,还有很多事情说了做,后来又忘了。就以写日志来举举例子吧。有图有真相,先截个图。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九) - Vyncint - VyncintのSky

     嘉应那些迷茫事儿(九) - Vyncint - VyncintのSky

       上一张图是09年10月2日写的一篇日志,下一张图是09年12月26日写的,才过了两个多月,就已经全忘了。类似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只是真的不知道在学校里好像真的迷失了,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怎样,应该怎样走下去。有人会说,考证吧,认真读书,但我不想花费这么多时间去做一些对将来未必有用的东西,很多证其实对我真的没什么用的。读书吧,认真听课了,但是那些老师好像是为了讲课领工资而讲课似的,老是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样子,可能说到这里,又会有人说我不谦虚了,说老师都是经过高等教育出来的东西,无论怎样,见识、知识和社会经验等一定会比你多。

       可能老师的确是受了很多很多的教育之后才来学校讲课的,但这些的这些,或许只能说明他曾经是一个好学生、优秀学生,是一个知识很渊博的人,并不一定代表他教书能教得很好,也不一定能证明他会用心去教书。不要说有教学评估,教学反馈那些东西,我可以保证那些东西全部都是走过场的。记得有一次上课,任课的那个老师就足足花了一节课(45分钟)来“反馈”我们的教学反馈,说我们那些方面对她评价得不够客观公正。那我相信言下之意和意味着些什么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还记得学校里有很多同学都说过类似的一番话,同学,你怎么这么逍遥,怎么这么自由的?当然,我并不知道他们的言下之意是什么,或者只是说说而已,没有什么深层含义。

       但我确实觉得我很逍遥,因为我不想被很多形式主义的东西捆绑着我,按照我的认识,大学生活就是应该好好地学习自己想学或者感兴趣的东西,而不应该去为了一些所谓的加分而去参加一些根本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活动。所以在空闲的时候,我会看自己喜欢看的书,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就是因为我过于率性而为,就变懒了吧。

       说到这里,想说的话都基本说完了。刚才说了,我这段日子(估计差不多一年了)以来,都是把在网络上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微博上面。

       下面就摘抄近期一些觉得写得比较好的自己原创的微博。

 

       每天早上,花儿都会拭去了晚上流下的眼泪,去迎接阳光的到来。为了一个希望、一个梦想,我们都会付出很多的汗水、泪水,但它到来了之后,一切都显得不再重要,不重要。只是那些背后的汗水、泪水,我们一般都不会察觉而已。

——2011-04-05 23:19

 

       只要有一个人能帮得上自己就够了,像渔翁撒网似的找朋友、找帮手,虽然有时会奏效,但其实并不现实,而且必须记住的是,不能过分依赖于任何人,包括父母。因为你帮助过的人并不一定会(能)帮助你,会帮助你的人并不一定能帮助你,反之亦然,同时他们也并不一定会(能)长期帮助你。

——2011-04-04 00:18

 

       把自己放在一个不平静的环境里,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能力。因为社会本来就不会迁就任何人,从来都不是平静的。如果硬要把自己放在一个良好的环境里,把各种因素都调到很好,这样就不正常了,就可能会令自己不适应于复杂的外部环境。

——2011-04-04 00:09

 

       正是因为漫无目的,所以才能细细地欣赏沿途的风光,才能细细地感受其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2011-03-30 22:35

 

       在落叶飘飘的季节里,她站在了那棵树旁边,细想着他们的过去,这时他也碰巧经过,她笑着跟他说,“我和他在一起了。”他祝福了一句之后,走了。“但只有两分钟,够了。”她笑着哭了。(爱不曾离开过,但爱不再来了。)

——2011-03-16 01:26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