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心态随境转  

2011-05-19 00:16:16|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从小到大,我都一直保持着一种良好的习惯,就是从来都不让自己上学迟到的。而这种习惯,我也保持了12年,贯穿了整个中小学阶段。但小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经常都会感冒。因此,偶尔会请假。但在初中阶段,却没有请过一天假。上到了高中,身体又差了一些,不过都很少请假。

       可能是那时,自己的心里有一个奋斗目标,当然就是中考、高考了。那时一直都想升上一间好的高中,然后就是好的大学,因此,那时尽管懒,也没有复习,却一直保持着那种“向上”的心态。

       但上了大学,就慢慢意识到原来强迫自己拖着病体去学习、去工作,是一点都不科学的。很多时候,是该休息时,就应该立刻去歇。

       其实,这也可能是环境改变了,自己对待事物的心态也改变了。越来越觉得,很多很多的东西都是浮云,如果没有了健康,又怎样去学习呢?那些所谓的考勤分、德育分就更没有意思了。

       不过,我在之前的日志里,也有提及过,我不想被一些没有任何建设性的东西所束缚着,当然这也是我一贯的思维方式——“逆向思维(不按常理出牌)”。我想用大学的时间来学一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所以,我认为对自己没用而又能够牺牲的东西,我一般都会把它牺牲了。

       可能是以前,执着于太多、太多的东西了,以至于该做好的没有做好。今后,一定要专心致志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PS:因为这几天咽喉炎了,所以有感而发。题目跟“境由心转则悦,心随境转则烦”的意思,其实是不一样的。它的“心”是指心情、心境,指的是要普通人要以平常心面对顺、逆境。里面的“境”主要是二元化的,而文章题目的“境”则是多元化的。指的是面对不同的环境,要以不同的心态去面对,才不会被社会打倒,当然都应该是积极向上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