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过去了的2011  

2012-01-02 01:31:22|  分类: 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2011年就已经画上了一个句号了。有什么深刻印象的事情呢?让我想想吧。

       志愿者,2011年的1月8日,我参加了第一次志愿服务,就在同德围的同德文化广场。然后,2011年总共参加了9次,合计80小时。对于很多已经把志愿者视作第二职业、第二生命的人来说,9次、80小时可能不算些什么,一两个月就能达到了,但对于一个长期不在广州的人来说,我想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表现了。当然在2012和以后,我还是会继续努力,我相信这将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手语演出,在学长的毕业晚会上,我受邀参加手语部分的演出,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表演手语,但压力还是蛮大的,因为上次整整一个班一起演出,即便偶尔有一两个动作不到位,甚至忘记了,也难以被观众所察觉,但这次只有那么几个人在表演,如果动作跟其他人不一样的话,就会显得很另类、很显眼了。而且只有那么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真的有点仓促,只有每天都傻乎乎地在宿舍里练歌、练手语,幸亏后来都能顺利地演出,总算是有惊无险,不然可就要出洋相了,哈哈。我想这应该是一份十分宝贵的经验。

       北京游,暑假时,去了北京旅游了5天,狠狠地感受了一遍首都的气氛。感觉蛮不错,可是没能进入到任何一间高校里面参观,没能感受一下中国最优秀人才的学习气氛。

       考证,其实从大一、大二那时开始,我就很想认认真真地去考一个证,去掌握一门专业技能,只是一直有各种的原因,主要的肯定就是课程编排得太多,所以等到大三上学期,终于没什么课程了,那就没什么牵挂,可以认认真真地去复习了。去图书馆复习的那三个月,真的蛮多收获的,令我想起了高三那时备战高考的情况,每个人都在拼命地看书、做练习,为了只是那所心仪的学校,只是我的梦想就落空了。不过我感觉到现在在图书馆里复习远比那时备战高考更有效率,可能是环境不同吧,那时旁边的是微博里、各种日志里传说中的“同桌”,一起考试作弊、一起提防老师、一起聊天……有时复习复习着就分神了,而现在图书馆周围的都是陌生人,想搭句话都很难,不得不专心复习、看书;当然也可能是奋斗的目标不同吧,那时觉得自己的水平也那么个程度了,提升也不能提升一个档次,降也不会降下来,而现在面对的则是社会的挑战、就业的压力,那些挑战和压力会自然而然地逼迫着你去认真学习。而现在,试已经考完了,成绩还没有出来,希望能令自己满意了。

       彷徨,2011年,曾经的大二学生,现在的大三学生,所以,这一年无疑是我大学生活里一个重要的关卡。或许在这一年里面,需要考虑更多的是,前途问题、就业问题、升学问题等等。但这些问题,我在2011年里面一直想不透、想不清楚、想不明白,然后这个2011年就匆匆地落幕了,把这些问题扔到了2012年。

       无奈,就好像2011年3月的日本大地震一样,人生中往往存在着很多变数,你预料不到,也准备不来。而在这片异乡的土地上,很多的感受、感觉是难以名状的,有些事情往往是你不想做的,但却不得不去做,这或许是生活给你的一次考验,考验你的思想、考验你的信念、考验你的原则坚持度,或许你能熬过去,但也是难以避免地背上了一身伤痕,也只能自己默默地舔干自己的伤疤,让它静静地愈合。

       或许还有很多事情,是我忘记或者没说出来的,但它们都将会是我的人生经历,这一切的一切,构成了我的2011,也将会是2012的基础,2012,再继续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