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yncintのSky

争取 如果想要就争取 无谓叫这些年白过

 
 
 

日志

 
 

偶有思绪  

2012-02-08 03:55:05|  分类: 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眨眼间,寒假就只剩下3、4天了。从知道假期安排到现在,都觉得这个寒假真的很短、很短。短到我都不知道怎样安排这个假期的时间,因此,很多事情也没有去做,例如去当志愿者。
       因为平时在学校的时候,是多发微博少写文章的,所以,曾经觉得那我在放假的时候,一定会是少发微博多写文章的,结果是平均每天只发一条微博,而文章也仅仅只是写了两篇,而其中一篇写的内容是有关于《变形计》这个电视节目的。它的内容,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请大家移玉步到上一篇拙作里看吧。
       如果说看了《变形计》这个节目后,我这个离乡别井去读书的人也没同感的话,那绝对是骗人的。真的觉得自己这两年半以来的处境是有点像易虎臣的,只是我家人绝对没有他家人那么宠我,所以,我也没他那么会研究手机,哈哈,当然我也没有他那么反叛。
       那么,毕竟是离乡别井,多多少少是会有一些思乡,这搁谁,谁也不会例外。但我觉得梅州生活与广州生活的差异,真的不是一两个等级。也可能是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存在着差异吧。
       而这些差异也令我深深地感到不适,而面对着这些差异,我唯一能做的却是什么也不做,狠狠地把自己锁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量逃避这种差异,也甚少跟外界交流,更不希望外界对我有什么干扰。
       所以曾经有人说我是一个愁眉深锁、心事重重,但同时也一直不肯把自己心中这些烦恼倾诉出来的人。其实很多事情不说出来,我想也是有各种原因的。面对家里人,是不愿意说,不希望他们知道那些烦心事后,要为千里之外的我瞎担心;面对知心好友,是没必要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恼,其实烦恼自己的烦恼就已经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了,那又何必要他们再为我担心呢?更何况,他们也未必能帮上些什么,那说了也就没有建设性意义;而面对更多的其他人,我是压根儿就不想说,因为有些人听了之后,左耳进右耳出,那又何必浪费我的口水呢?也会有些人是听了之后,表面忧虑但在心中却是暗喜的,那我就更不愿意把自己的烦恼变成别人的笑料了。
       记得梁文道说过那么一句说话,“回忆,无论如何都是伤感的。如果回忆的是痛苦的往事,那么我们就等于再次经历痛苦;如果回忆的是甜美欢快的过去,那么我们就不免概叹其失落与不可复回。”其实,我很想把它续下去,“等候,换来的永远只有伤心。如果等候的是痛苦的将来,那么我们就等于向前延长了那些痛苦;如果等候的是美好的未来,那么我们就会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厌烦与无奈,如果等候的是不可预测的将来,那么我们就会感到彷徨和无助。”
       而我的大学生活,恰好就是在这两句话之间的那个尴尬位置,那也就同时存在着这两句说话的烦恼,回忆曾经日夜奋斗过的高三,换来的却只是一种这样的生活,这样就已经足够让我懊恼不已。展望将来工作时的披荆斩棘,但现在的自己却处于一种面对任何事情都似乎是出于一种有心无力的状态,这真的让我捶胸顿足了。
       虽然这样,但其实我是想时间再过得快一点、更快一点的。因为真的已经厌倦这种得过且过的生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